枕石漱流

写点小东西

[金剑] 长椅与树(日落大道番外)

本篇正式结束了。
写的时候是听打上花火写的,这首歌很符合我脑子里的画面,他们就是在这样一个不能更加完美的时刻和场景下重新选择对方。
【年纪大了真是喜欢写甜甜的东西诶嘿
感谢阅读!还是希望多多评论哦w

还有!忘记说了!文章里的餐厅的确存在,而且是日落大道附近非常受欢迎的餐厅,只是我没找到太多资料,自己又没去过……与实际有出入的话欢迎指出!!

@分山分贝子 @洛于于 艾特两位太太,还有没艾特到的小伙伴多多见谅qwq




长椅与树



她停留在吉尔伽美什的拥抱里尚不足五分钟,对方就一把将她从自己怀里拎了出来,给她一个意味难寻的眼神后,抓起她的手朝远处的停车场跑去。

托吉尔伽美什的福,阿尔托莉雅的思考程序至少还有三分之二仍然沉浸在刚才的情绪里没有恢复,她只能通过对方的动作来猜测吉尔伽美什是要带她开车去什么地方。
直到吉尔伽美什打开车门一把将她塞进副驾驶座,自己则钻进驾驶位一脚油门就往校外冲的时候,她才扭过脸对着他摆出疑惑的表情。

“???”

“打电话告诉你闺蜜,你今晚不回家吃饭。”

“哈……不是,我都说好了呀,这样放人鸽子不好吧。”

吉尔伽美什瞥了她一眼。
阿尔托莉雅双手攥着手机,脸上还挂着星星点点没风干的泪渍,说起话来鼻音重得很,鼻头和眼睛一样红,用比刚才不解更甚的表情对着他的侧脸持续保持无声的疑惑。
吉尔伽美什叹了口气,单手扯了两张面巾纸怼到她脸上一通乱抹,她被抹疼了就一把从他手里扯下纸巾,自己对着手机凑合擦了两下。

“我要是改天毁容了,绝对讹到你家破产。”

“那你得努力噢。”

耍贱是阿尔托莉雅永远学不会的课题,好在吉尔伽美什能与她完美互补,或许也不是好事,不过她和吉尔伽美什都无所谓就是了。

“……桂妮薇儿会生我气的。”

“你为她提供了一个没有电灯泡的完美夜晚,她会对你表示感恩的。不信的话你大可明天上课的时候问问兰斯洛特,他脸上保准只有幸福的笑容。”

“你这人满肚子都是歪理”,她用右手撑着下巴自己跟自己嘀咕:“那你让我跟你去哪啊?回家?”

这话刚出口,她就看见吉尔伽美什脸上的贼笑,正心想大事不妙。

“你要是这么期待我也没意见。”

“……喂,你清醒一点。”

“不过还是先把你喂饱了再说,不然还要点外卖,很累。”

阿尔托莉雅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
她把头扭向窗外,突然间就陷入了沉默,一声不吭地窝在副驾驶里朝窗外看。与此同时,吉尔伽美什甚至已经戳开电台听歌了。
大约两分钟以后,吉尔伽美什听到了从副驾驶的车门缝那里传来的很小的一声。

“……吃啥?”

他几乎没使一点劲地拍了拍少女的后脑勺,一把揉乱她刚拢好的头发。伴随着一脚刹车,他随即侧身对少女说。

“Mel's Drive In.”

阿尔托莉雅拎着包站在这餐厅门口瞅了一会,吉尔伽美什把车停好后过来揽着她往里面走。应该说是本性使然还是好奇更甚,总结起来就是由于美食的驱动和诱惑,阿尔托莉雅完全忘记了她现在跟吉尔伽美什处于分手状态——毕竟在他们仍交往的时候,这就是他们的日常。

“Mel's Drive In……这是一家有什么特色的餐厅吗?还是就是普通的茶餐厅?虽然我也不挑……”

“传统美式料理,你刚从伦敦来这不久,应该还没尝试过。”

阿尔托莉雅使劲摇了摇头,但是眼神看起来对他说的东西很感兴趣。
吉尔伽美什还是聪明,对别的女人来讲,请吃饭可能并不是重点,然而如果抓住了阿尔托莉雅的胃,剩下的他全靠自由发挥估计都十拿九稳。反正他自己是这么想的。至于这份自信,大概是基于他未曾失手过的经历。

步入餐厅内,这是阿尔托莉雅没怎么见过的金属风格装修,她猜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硬式美风。墙上挂了不少猫王的海报,角落放着旧式唱片机器,空气里清晰可辨的可乐香味,都让她感到陌生而新奇。
伦敦不是这样的,至少她不曾见识过。

“我感觉……这里的客人好像玩得很开心。”

“嗯,因为这里就是这样,并不是那种擦手动筷都有人伺候,应该说和Livehouse比较相近,有劲儿就玩,玩累了就吃肉喝汽水,确实痛快。”

“这不像你的风格,你之前不都是带我去那种特别高端的类型吗,你说那个符合你身份来着。”

“你今天穿成这样,哭成这样,还去什么高端餐厅。出入那种场合前我得先给你量身订几套礼服买两套首饰,懂我意思吧。”

“……浮夸。”

他把她拉到能看到窗外景色的座位坐定,阿尔托莉雅则是一看到菜单就来劲,和吉尔伽美什商量了一会后点了招牌的汉堡夹熏肉,火腿,奶酪以及两大杯可口可乐。

看着阿尔托莉雅吃得一脸幸福的表情,吉尔伽美什突然有些不忍心在这里拆她的伤疤给她刮骨疗毒。实际上他是想找个轻松的环境和她认真地谈一谈她的病,然后通过陈述内心辅以表白的方式,与她再度以爱人相称。

阿尔托莉雅这边则是一边吃一边想着吉尔伽美什是怎么知道她的病的,又是怎么突然出现在她身后问她哲学问题,然后又把她带到这里共进晚餐。她也有一肚子想问吉尔伽美什的问题,她内心也有着跳跃的火花,隐隐期待着吉尔伽美什会对她说的话。
但最终还是她更耐不住性子就是了。

“吉尔,那个,我的病,嗯……你怎么知道的。”

“你离开的时候就知道,挺好猜的。所以我认为你跟我分手是因为这个。”

“能有那么玄吗……你是不是从桂妮薇儿那里打听到的,我只告诉了她一个人……你肯定是。我现在稍微有点后悔告诉她了。”

吉尔伽美什抬手就是一记爆栗弹在她脑门上。

“你真觉得我的洞察力像你一样差吗。”

“嘶……你想让我夸你千里眼吗?”

阿尔托莉雅左手揉着额头,右手一个拳笔直地朝着他的头顶锤过去。见他有要还手的意思就马上往后面一缩,两臂交叉以示防御。然而吉尔伽美什哪想真打她呀,不过是一贯用来吓唬她的伎俩,全世界也就只有她一个人每次都特别正经地摆出防御的架势。

吉尔伽美什重新看到这个样子的阿尔托莉雅,突然就不再说话。他用目光扫过她脸上的每一处皮肤,留意她嘴角的食物残渣,留意她因睡不好而渐生的角纹和浅浅的黑眼圈,留意她眼眉的曲线。她的脸并不和两年前相同,但他并不觉得陌生。她的表情,她的喜悦,她的悲伤和嗔怒,都能与从前重合,分毫不差。

阿尔托莉雅也放下了手臂,双手交叠着撑在桌面,她看向窗外,日落大道上的那轮落日已经融进了海面。天上铺开星星的画卷,那些微亮折射着来自云层之上的光芒,它们连成无数个集束,变成月神的箭矢,飞向她湖水绿的眼睛里。
于是她的眼睛里也有了星宿。

她突然说道。

“我以为能瞒过所有人,没想到还是棋差一招,只是我并不很失落,甚至因此而收获了很多幸福。”

“我曾觉得,我们不应该被对方捆绑,我们基于认同彼此对未来的价值观才走到一起,你不应因我的突发事故而停滞脚步。但如今的我,应该说要谢谢你还没有走太远。”

“我现在突然明白,如果换成你变成我这样,我也不会扔下你而跑去追寻自己的未来,而我也不会如同现在一般迟钝,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发现你的不对,然后纠正它。”

她扭头看向吉尔伽美什,这一次她没有在躲避任何的眼神接触,她想要与面前的人对视,想要与他交流,想要看清她之前怯于看清的,关于他的一切。她想着,他也要好好看清她,看看她还能不能回到她曾经正确的轨道上,看看她是否仍有着当时同行时的坚定。

吉尔伽美什单手握住了她的手,又用另一只手覆上。
他小声地说道。

“现在感动了?”

阿尔托莉雅点了点头,她把身子向前倾,让自己更靠近他,直到他们能感受到彼此的鼻息。
在他们彼此同行的路上,她终于明白,所谓爱情,正是如长椅般的她和如大树般的他,彼此依靠着度过每一个难熬或欢喜的夜,走向她梦寐以求的安稳。

“你在想我认为你在想的那件事吗?”

“我都想好了,和你想的也一样。”

他拉起她的手,像来时一样奔向他们停车的地方。他们脚下踏过的尽是花草,抬头仰望的满是星辰,耳旁发间穿过的全是清风。而在这祝福铺满的感情路上,他们无一不希望着,彼此永远只有对方。


END

评论(16)

热度(90)